以前以為雪裡紅是一種像A菜、波菜的一種生鮮菜,但是市售的雪裡紅都是一包一包切好的,壓根沒見過到底雪裡紅長啥德性,後來才知道,原來雪裡紅是做出來的,並不是一種生鮮菜。

 

 呵呵~長了智慧了

 

 

 

很多種菜都能製成雪裡紅,我做了三種,順便也比較一下哪一種好吃

 

 



(一)白蘿蔔梗葉雪裡紅

雪裡紅01.jpg  

 

 

將白蘿蔔梗葉洗淨稍微晾乾

雪裡紅02.jpg 

 

 

 

灑上鹽巴

雪裡紅03.jpg  

 

 

 

搓揉至出水

雪裡紅04.jpg  

 

 

 

用拉鍊袋裝起來,放進冰箱中2~3天

雪裡紅05.jpg  

 

 

 

要煮的時候先用清水沖掉多餘鹽分,切成末下鍋炒就可以了,我是用它來炒豆干

雪裡紅06.jpg

 

 

雪裡紅07.jpg

 

 

 

(二)油菜雪裡紅   其實作法都相同

油菜一葉一葉洗淨稍微晾乾

雪裡紅08.jpg  

 

 

 

灑上鹽巴並搓揉至出水

雪裡紅09.jpg  

 

 

 

用拉鍊袋裝起來,放進冰箱中2~3天,要煮的時候先用清水沖掉多餘鹽分,這次我用來炒絞肉

雪裡紅10.jpg

 

 

雪裡紅11.jpg

 

 

 

(三)小芥菜雪裡紅

小芥菜一葉一葉洗淨稍微晾乾

雪裡紅12.jpg  

 

 

 

灑上鹽巴並搓揉至出水

雪裡紅13.jpg  

 

 

 

用拉鍊袋裝起來,放進冰箱中2~3天

雪裡紅14.jpg  

 

 

 

要煮的時候先用清水沖掉多餘鹽分,這次我用來炒素雞

雪裡紅15.jpg

 

 

雪裡紅16.jpg

 

這三種雪裡紅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小芥菜雪裡紅,再來是白蘿蔔梗葉雪裡紅,製作成本最便宜的是白蘿蔔梗葉,因為不用錢,小芥菜一把8元,油菜一把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 and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