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手裡切著自己做出來的酸菜時,頓時覺得自己真是越來越中華民國傳統良家婦女的味道了,連酸菜都能自己做,那不是阿嬤那一輩的人才會的嗎?

 

 

yoyo家看到酸菜的做法,不難嘛! 試試看好了,萬一失敗了,不說就沒人知道了

 

                    

材料:1.刈仁一顆(因為刈菜一整顆對我們家來說太多,而且是要試做,買少一點好了,刈仁就是刈菜沒有葉子只有梗的部份)

 

      2.白醋(我用糯米醋)

 

      3.鹽

 

 

 

作法:1.刈仁一片片撥下來用清水洗淨然後滴乾水份,大約一天能全部風乾

酸菜01.jpg  

 

 


2.將刈仁放入玻璃鍋或瓷鍋,我家沒有,所以我找了個家中最 大的碗公

酸菜02.jpg  

 

 


3.準備一杯醋(我用了一杯馬克杯的醋,因為我的刈仁不多,馬克杯大約200cc吧)

酸菜03.jpg  

 

 


4.燒一鍋開水,水的份量要能蓋住刈仁,水滾後加入2小匙(鹽罐中所附的小湯匙)

5.再加入白醋

酸菜04.jpg  

 

 

6.加了鹽跟白醋的水再度滾了後直接倒入裝了刈仁的碗公內並蓋上蓋子

酸菜05.jpg  

 

 

(我的大碗公還是裝不完這份量不多的刈仁,剩的裝入玻璃罐中剛剛好)

酸菜06.jpg  

 

 

7.放涼後我改用保鮮膜封住,這樣方便觀察變化,放置6天就完成了,顏色也由翠綠變的有點黃

酸菜07.jpg  

 

 


把它夾出來瞧瞧

酸菜08.jpg

 

 


這就是自己做出來的酸菜,漂亮先試吃了一小丁,讚啦! 味道剛剛好

 

酸菜09.jpg  

 

 


將酸菜切丁,加入薑末還有一點糖拌炒,用來包飯團很好吃的

酸菜10.jpg  

 

 


白飯上舖上肉鬆、菜圃還有炒好的酸菜

酸菜11.jpg  

 

 


再蓋上蛋皮

酸菜12.jpg  

 

 


捏成飯糰再包上海苔片,好好吃啦~

酸菜13.jpg  

 

 


酸菜夾在熱狗麵包裡,上面再鋪一點肉鬆也很讚

酸菜14.jpg

 

 

酸菜15.jpg

 

自己做的酸菜製作過程乾淨,可以吃的很安心完全不用擔心色素或防腐劑之類的問題,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 and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