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憑印象煮出來的,以前在家吃過阿母煮的,為人妻的我很少下廚,因為我家廚房是卓老爺的地盤,我只能做洗洗菜、端端盤子、排排碗筷的工作,偶爾才會展現一下我煮菜的天份,因為卓老爺煮的菜實在是太....太清淡啦!

 

 

 

我不知道這道菜叫啥名字,就隨便取吧,材料很簡單,做法也很簡單(其實困難的我也煮不出來),卓老爺吃了後果然對我的廚藝有所改觀,他說湯汁淋飯就能吃好幾碗。

 

 

 

材料:雞小腿15

 

           蒜頭8(多一點也無妨)

 

           二號砂糖一匙半(湯匙是圓形直徑約4公分,糖用其他 的糖也可)

 

           醬油2大匙(舀湯的一般大湯匙)

 

           水二碗(吃飯的碗)

 

作法:1.蒜頭切碎爆香後放入雞小腿翻炒至半熟

 

            2.放入醬油、水、糖,蓋上鍋蓋悶煮約30分鐘

 

                       3.悶煮的過程中需翻煮個 一兩 次,讓雞小腿可以充分 吸收入味

蒜香雞腿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 and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