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養這盆抹草可費了我好大一番功夫

原本有兩棵,掛了一棵,剩的這棵也差點枯掉,而且還長芽蟲

上網尋找種植方法及需注意事項~答案是都沒有

去內湖花市問花店闆,他說抹草需要大量的水份及陽光

有的人一天還澆三次水咧,難怪喔~我是三天澆一次水。

 

 可是芽蟲怎麼辦?花店老闆叫我去農會買殺蟲藥

到了農會,藥是有賣,價格也不貴

題是1c.c要稀釋1000倍使用

有一盆,連1c.c都太多

會的小姐也勸我不要買

她教我用強水柱去沖它,把蟲沖掉

或是用衛生紙沾點水將蟲全擦掉

芽蟲基本上都集中在嫩芽的地方不太動

我試了,果然救活了!

 

 後來長得太茂盛,還開花結果

我把它修剪了一下,這是新的綠葉

抹草01.jpg  

 


 

  我把種子隨手種進土裡,還真的長出來了

抹草02.jpg

 

 

抹草03.jpg  





 

修剪下來較粗的枝幹選了兩支插進土裡,哇~也活了呦

抹草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 and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