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感覺比較新鮮,不過對於上班族來說,大賣場比較方便,週末比較有空,有時還是會去逛逛菜市場,那天看見菜攤上擺了這種青菜,印象中沒有吃過,於是挑了一把及一顆馬鈴薯一起結帳,總共85元,哇~有沒聽錯?

芥蘭花菜01.jpg

 

 

 

我問老板是不是貴在那把青菜,老闆說是的,原價一斤$120,因為要收攤了,所以算我特價一斤$100,這把秤起來$71,可不是大風大雨的天氣造就這樣的菜價,買這把青菜那陣子可是晴空萬里的很呢!身為中華民國傳統良家婦女此時不發揮節儉美德怎麼可以呢?等拿到休書就來不及啦!所幸卓老爺說沒吃過,買吧!吃看看到底有何特別之處

芥蘭花菜02.jpg

 

 

 

這麼貴的青菜當然得問問老板,它姓啥名誰,老闆說這是芥蘭花菜,我記住它了,別名叫〝好貴的菜〞

芥蘭花菜03.jpg

 

 

芥蘭花菜04.jpg

 

 

芥蘭花菜05.jpg

 

 

芥蘭花菜06.jpg

 

 

 

回家後當天晚餐就把它下鍋了,只用少許薑片去炒,味道還真不錯,爽脆又清甜,雖然很好吃,不過下次叫我再花這麼多錢買一把青菜,我還是會猶豫的

芥蘭花菜07.jpg

 

 

芥蘭花菜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 and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