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卓老爺對於畫展並無太大興趣,只因阿紀買了2人套票卻


喬不出時間來看而將門票寄來給我,我跟卓老爺的第一個反


應都是…夏卡爾是誰?


 


星期六起了個大早,其實說早也沒有很早啦,只是比原來假日


起床時間早了些,開車來到故宮,就為了趕早上10:30的團體


導覽,因為我們知道這些畫教我們自己看一定是看不懂的。


 


展示的118幅畫共分為5個主題:


故鄉與異地


花束與戀人


畫家與動物


音樂與戲劇


詩情與畫意


《展場中是不能拍照、攝影、飲食的》




 


夏卡爾的畫在在表達出他對第一任妻子蓓拉的感情,在他的名


”生日”中,蓓拉幫他慶生送了他人生第一束花,他高興到


都飛了起來,是的,這就是快樂,當我們快樂的時候不也都會


手舞足蹈嗎?


 




 


夏卡爾一生中有過三位重要的女人,第一個是他的第一任妻子


蓓拉,夏卡爾的畫作中不難看出他對蓓拉濃濃的愛,即使蓓拉


病逝後夏卡爾認識了維吉尼亞也始終無法忘記她,以致維吉尼


亞的離開,第三個女人是他的第二任妻子~娃娃,也是她陪伴夏


卡爾至終老。







 


看完夏卡爾的畫,有著深深的感動,我從不知道自己能對畫有


感覺,就連看展前猛喊無聊的卓老爺竟也牢牢記得,紅色之於


夏卡爾的畫代表著快樂與喜悅,看見展場中夏卡爾與第一任


子蓓拉深情對望以及與第二任妻子娃娃含情脈脈眼神交會的大


幅照片,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幸福!


 


 


衷心希望周遭所有人都能有滿滿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 and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