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引的交通只有搭船,從基隆港搭台馬之星,一天只有一班船,晚上10點開船,咱們住基隆就是這麼方便,下班回家拿行李,社區門口一班公車十幾分鐘直達碼頭,船上睡一覺醒來隔天就抵達東引,不過船班有分單日、雙日,啟航時間一樣,但航程不同,單日是先馬(南竿)後東(東引),抵達東引是隔天中午,雙日是先東後馬,這就比較早到東引了,是隔天早上五、六點,這樣才有比較多時間玩,我們就是選擇雙日出發的船班

80.JPG

 

 

航班資訊不管眾多部落格寫得多詳細,都有可能因為時間而變動,在規畫行程要訂票時上官網查詢最準確,而我們這次出發前兩天剛好遇上颱風,船班是否停航會在出發當天早上10點於官網公布,這對遠途而來的人較為不便,究竟該不該出門來登船有點為難,我們算是幸運,前一天停航,我們出發這天有開航,行程沒被打亂,而且我們住的近,即便停航也不會有白跑一趟的問題

81.JPG

 

 

搭船地點在西岸碼頭,之前搭麗星郵輪的時候有來過

82.JPG

 

 

83.JPG

 

 

抽號碼牌等候取票,我們20:00出頭到這兒,拿到的號碼牌是133,可是才叫到40多號而已,感覺要等很久耶!

84.JPG

 

 

85.JPG

 

 

看到旁邊有自動取票機,來試看看會不會快一點,在我們前面只有一個人在使用,不過機器故障按不出票來,他就離開了,我不信邪偏要再試試,哈哈!機器果真故障,按了兩次好不容易按完,可是船票卡在裡面沒出來,服務人員來幫忙處理,花了好一番功夫終於搞定我們的船票,雖然折騰好久,不過比我之前抽的報到號碼133號還要早很多,後來就把133號碼讓給別人使用了

86.JPG

 

 

87.JPG

 

 

候船室滿滿都是人呢,要去東引或南竿的人還真多啊!

88.JPG

 

 

21:00開始排隊準備登船

89.JPG

 

 

跟坐飛機一樣要走空橋登船

90.JPG

 

 

91.JPG

 

 

船上有服務台,咱家老爺帶了把水果刀在行李箱,他說要帶去東引殺水果用,結果過X光機被抽起來,保管在服務台,到東引要下船時可以來領回,可是抵達時一靠港,匆匆忙忙下船,壓根就忘了,一直到晚上想吃柚子時才想起來,此時為時已晚啊!不過第三天回程時,一上船我們有去服務台詢問,只是抱著姑且問看看想法,一把水果刀也不值甚麼錢,想不到刀子還在耶,最後當然就跟著我們回家了!

92.JPG

 

 

服務台旁邊有自助咖啡機

93.JPG

 

 

94.JPG

 

 

船上有餐廳,不過所謂餐廳只是販賣簡單的飲料、零食、泡麵還有粽子,吃個不餓而已,出發前規劃行程時我也在想,最後一天回程午餐該怎麼解決,最後雖然我們不是在船上吃,但還是有人會需要,例如早上從南竿出來的人,午餐時間一定是在船上,我們是中午從東引上船,還可以吃飽再上船

95.JPG

 

 

96.JPG

 

 

餐廳入口有飲水機,我們自己帶的咖啡就拿來這裡泡

97.JPG

 

 

船上甲板區,這裡可以用餐,也很多家庭或一起出遊的朋友聚在這裡聊天吃零食

98.JPG

 

 

再來看看很重要的船位,分為上下舖,這是單人床,我覺得上鋪不太好爬上去,我在爬的時候好怕會摔下去

99.JPG

 

 

100.JPG

 

 

我本來還自己帶枕巾出來,結果發現枕頭上有鋪新的不織布,那就派不上用場了,晚上睡覺可以將窗簾拉起來,隱蔽性還算夠,還有獨立壁燈,想看點書或使用手機也不會影響其他想睡覺的人

101.JPG

 

 

床鋪的高度有點矮,我坐在床上得稍微彎點腰,不然腦袋會頂到天花板,這床算好睡的了,只是晚上船搖啊晃的,比較難好好入眠,尤其睡在上鋪,有點心理障礙,總怕睡到半夜摔下去,回程我訂錯票,訂成雙人床,一開始要訂船票時有打電話去問過,雙人床的大小比一般標準型雙人床還要小,適合一大人+一小孩,所以我才改訂單人床位,也不知道為什麼回程會訂成雙人床,一直到回程上船找床位時才發現訂錯,雖然沒拍照,不過實際上我和卓老爺兩人一起平躺並不會覺得擠,下次再搭台馬之星訂雙人床就可以了

102.JPG

 

 

剛上船等開航時在甲板上到處晃晃,看到這間雙人房好大,這應該是商務艙吧?票價最貴的那種,不過住起來應該會舒適多了,還有自己專屬的客廳,活動空間很寬敞!這次搭乘台馬之星的感覺是...挺方便的!雖然回程一整個下午都躺著仍然暈船了!

103.JPG

 

 

1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 and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